克拉

国家一级泥塑表演艺术家

P11[闲萍]媳妇揣崽以后带球跑了,怎么办急在线等

Abo狗血甜文,ooc,泥塑达人在线女娲,没有看过原著,一切根据臆测。大家看个开心。妇科知识都是编的不要信。

是媳妇不要我的后续。


还有一封信就完结了。


正文

——

19


陈萍萍靠在马车的软褥上,无奈地接过范闲给他买的一应零食,笑眯眯看着他,等他开口问自己话。

范闲看着被迫拿着一串糖画还笑着看自己的萍萍,心都要被可爱化了。

“这出戏怎么样?”范闲蹭蹭地贴着人坐下,就着陈萍萍手上的糖画就是一口,脆生的很。

“可是小范大人的新作?”陈萍萍把糖画顺势递回范闲手里,这是小年轻喜欢的吃食,故意逗他罢了。

范闲接了回来,“何以见得?”

“你跟我讲过两个故事,一出叫孔雀东南飞,一出叫梁祝。”陈萍萍眼眸低垂似是回忆“如今不唱梁祝,唱起‘范陈’了?”


“嘿嘿,您都听出来啦。”范闲腼腆一笑。

“你就不怕仙人们罚你欺世盗名之责?”

“古来追求者都用过这两个故事,我自然也用得。”范闲伸了个懒腰。

接着突然转过去看陈萍萍“说真的,你觉得...小范公子怎么样?”

陈萍萍沉吟一下“情深不寿...却也不至于此。”

“怎么讲?”

“那陈先生,盼的就是他加官进爵,平安喜乐,可是小范公子就这样舍了,难道不是拂了他的愿?”

范闲从那零食口袋里拿出一块松子糖递过去“可是没有了陈先生,小范公子要如何平安喜乐,又怎么算遂人愿呢。”

范闲笑盈盈看着陈萍萍叼下那块糖,含在口中吞吐不是,仿佛小孩子认错一般避开自己的目光。

陈萍萍知道范闲拿这一出是在说什么,两个人避开这个话题这么久,终于也到了说清的时候。

不过是道个歉,陈萍萍心想。当年多方筹谋之时都没有如今这样紧张尴尬,他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。

范闲等着他开口。

“...是我的错。我不该不考虑你的想法,自作主张了。”


范闲一愣,他是真没料到陈萍萍会认错。

他以为陈萍萍会像当初一样,为了他和母亲叶轻眉,把所有罪责和怨恨都扛在肩上,择一路不后悔,这是他的处世哲学。至少这样,能活的问心无愧。

可是今日陈萍萍为了他,后悔了。

他小心翼翼地,低低地祈求一个原谅,这滋味于他必然十分不好过。

范闲觉得心疼,又觉得可爱,心口涨得很,一把就将人揽进了怀里。什么溜走,什么躲藏,哪有如今这一刻的一丝一毫重要。

陈萍萍下巴搁在范闲肩窝上发懵,手攥着范闲的衣袖软软地问他怎么了,范闲把脸放在人家耳边蹭了半天才说话。

“不怪您,是我没照顾您的心情。”范闲顿了一下“...不过您以后再有什么事,一定得跟我说了,可不能再瞒我。”


陈萍萍叹了口气“一个人谋划惯了,从来都是别人猜我的脾气。”他另一只手抚上范闲后背,轻轻拍打安抚,“我老了,有什么事,以后还是要靠你们年轻人。”

范闲把他抱的紧了点“你又说这样的话...你不是老了,你是对自己太严了。”

“陈萍萍,你不是神仙,你不能要求自己处处都顾虑到。”

范闲把人松开,双手捧上陈萍萍小巧的下巴,“你都把你的余生分给我了,能不能把你的愁苦也分我一半?”

陈萍萍看着范闲可怜巴巴的眼神,眼神温柔。


“好。”


——

20

这日,范闲午间匆匆赶回家,嫌弃轿子难坐,一溜小跑到了陈园,手里还提着药材和果子。

到了家门口却喘了一口气,擦擦额上汗水,轻手轻脚推开了房门。

范闲无端想起来今日王启年说关于惧内这一方面,想跟自己多交流交流,他当时就揣了王启年一脚,你懂个屁,这叫爱情。

我家萍萍温柔似水热情似火,哪里就是母老虎。


陈萍萍正在午睡,范闲放下东西,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就一阵柔软。婴儿床就放在大床边,孩子踢蹬的小腿被范闲看见。这孩子一直粘人的紧,离了萍萍就要哭闹,通常二人同榻,这个小家伙就铁了心睡在两人中间。

面向妈妈背朝爸爸。


范闲都不知道怎么跟孩子解释你爸爸是个正常男人这个事,只能对着孩子她妈咽口水。


范闲走过去,婴儿小床里放着几个滕梓荆磨的小玩具,范若若绣的小肚兜,还有,

还有一封信。


一封陈萍萍思量许久,终于有勇气送出去的信。

——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热度(14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克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